【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赴企业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3

近日,结合全市“人才服务月”活动,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和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雪梅等一行5人,先后赴武汉武药、远大生科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活动中,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座谈听取了武汉武药、远大生科的基本生产经营状况及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远大生科省级重点联系专家欧阳晖、武汉武药“东楚英才”计划入选者吴共应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梅溯源同志向企业介绍知识产权惠企政策,为企业送去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指南》等资料,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专利奖、示范企业和湖北省“三大工程”项目。同时,现场回应专家人才提出的人才公寓、购房补贴、个税补贴及“富川英才计划”人才政策,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职能职责,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专家人才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据悉,全市“人才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制定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服务清单,组织了面向全市青年人才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讲、面向重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系列活动,助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