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市市场监管局对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新建计量标准开展现场考评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21

为及时解决企业应用需求,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带领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所相关专家组成的考评组,对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氧化碳检测报警检定装置、硫化氢气体检测仪检定装置、电化学氧测定仪检定装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等4项新建计量标准进行现场考评。

作为全国特殊钢生产龙头企业,该企业一贯重视计量能力建设,截止目前共建立计量标准30项,位居全市企业首位。本次考评中,考评组严格依据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通过现场观察、资料核查、现场实验及提问等方式,对被考核计量标准项目的计量特性、环境条件及设施、人员现场操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各项考评结束后,考评组一致认为,申请考核的四项企业最高计量标准装置符合考核规范要求,具备开展工作的能力。

考评过程中,曹浩副局长还就持续推动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助力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更加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即碳产业计量工作与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