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调研指导帮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1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市网络交易平台运营情况,2月9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网监科一行3人与阳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到湖北父子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帮扶工作。

调研中,父子孙本地生活网络交易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投入运营状况、商家入驻情况以及下一步企业发展方向和规划,并就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反映。

调研组听取介绍后,分析了当前我市网络交易平台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父子孙本地生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扶。一是现场赠送《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书籍、资料,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平台经营者不断加强平台自身建设,强化自律,做到依法经营。二是引导平台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平台内经营者注册登记、许可信息、主体信息公示、资质核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各项平台内部管理制度,做好“亮照、亮证、亮规则”,提升平台整体合规经营水平。三是指导平台经营主体按时完成今年上半年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的报送工作,做到应报尽报,报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四是支持平台经营者优化交易平台服务项目,鼓励打造成具有“立足本地、社区团购、服务群众”特色的便民电商平台,把父子孙本地生活网络交易平台做大做强。

下一步,市场(合同)网监科将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业务督导,推进各单位在职能范围内,力所能及地为辖区内平台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和帮扶,推动网络交易平台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