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专班主动对接 问需“双千”包保企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2

3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带领该局“双千”工作专班赴超颖电子、哈特贝尔2家包保企业上门走访,深入摸排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忧,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市局二级调研员陈松树参加。

走访中,专班一行按照市双千办“七必问七必看”工作要求,深入2家企业生产现场实地调研,询问企业近期运营和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招工、政策支持、要素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向企业详细介绍专班今年对企帮扶的服务计划,梳理推介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能、涉企惠企事项等,并向企业征求需求项。

据了解,超颖电子是我市省级“金种子”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之一,为加快实现挂牌上市目标,由定颖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现在的超颖电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企业向专班介绍了近期企业的一些重要发展规划和战略调整,提出涉及安全生产等方面4项需专班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哈特贝尔,方朝阳对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产品、近几年营收状况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征集到企业新建二期项目证件办理等2项需求项。

对两家企业反映的系列问题,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现场进行回应,并表示将照单全收,将企业提出的问题梳理带回,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方朝阳进一步要求,工作专班要围绕双千工作总体要求做好服务。一是加强与企业间沟通对接,建立好稳定畅通的工作联系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并主动宣传市场监管相关服务职能。二是对照企业提出的需求事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尽快摸清问题涉及的职能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分工合力推进,对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并跟踪做好服务。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努力营造“亲企、爱企、帮企、助企”的市场监管特色服务形象,传播市场监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