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服务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1

3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带领特种设备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新港园区湖北优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调研指导特种设备有关工作。新港园区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作业。刘高畅一行认真听取湖北优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介绍,了解到企业在特种设备手续办理方面的需求后,就做好后续服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将涉及特种设备安装告知、检验、办证等方面的手续和流程提前向企业宣讲到位;二是企业要会同施工单位进一步梳理建立项目所涉及的特种设备种类、数量清单,把好施工单位资质关;三是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湖北优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

据了解,湖北优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约166公顷,固定资产总投资约1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90万吨高纯生铁、超高纯生铁、高精端铸件及高强度、高塑性球墨铸铁,可直接安排就业5000人,带动就业10000人,同时拉动建筑、物流、装备制造、加工、商业、餐饮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提升我市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助推全省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