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助企编制条形码 上门服务解难题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0

“喂,请问是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嘛,我姓吴,是黄石鑫和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我刚谈了一笔大生意,准备把公司的水产品往大型商超和电商平台销售,现在急需编制商品条码,我们不会弄呀!这可怎么办?”“吴先生,这个好办,我们来安排。”近日,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吴先生来电求助后,迅速响应,于3月9日赶赴企业,上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当了解到该企业在申请厂商识别代码,不会编制商品条形码,也不会在网上操作数据录入、通报商品信息的情况后,该所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现场辅导企业进行产品编码编制,并耐心讲解其中必须遵循原则和注意事项,指导企业用好商品条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商品条码是商品在市场上流通的“身份证”,在产品的生产、运输和售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承办黄石地区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注册、续展、注销及系统成员管理的唯一单位,下一步,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将继续做好商品条码应用宣传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引导我市商品条码工作规范、健康发展。


(通讯员 汪文彬 陈一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