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5

4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二级调研员陈松树带领市场监管局“双千”工作专班、相关科室及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一行,赴振华股份、神州建材两家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支持、服务我市重点企业发展。

在振华股份,方朝阳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壮大、成长为我国铬盐生产骨干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介绍了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的推广、运行情况,以及为申报省长江质量奖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方朝阳勉励振华股份积极开展省长江质量奖创建,通过创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神州建材,调研组参观企业生产的高性能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保温板等建筑材料,听取企业近期主要工作介绍和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方朝阳重点就今年3月份前期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原材料采购方面问题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与原材料供应企业牵线搭桥,神州建材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感谢。

方朝阳进一步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专班在帮扶企业发展方面要继续做好服务。一是注意转换工作思路,从强化监管向深化服务转变,变企业找上门为主动送服务,积极探索主动服务企业的模式和方式方法。二是针对企业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相关科室工作职能,组团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帮扶。三是树立“大质量”理念,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特种设备等要素资源,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