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冶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7

为丰富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加强政企交流学习,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4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冶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抓好质量安全与提升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同志参加活动,机关一支部书记何晓霞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在大冶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前往该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参观,了解观摩企业产品(换热器)制造过程。

随后,两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查摆整改问题等规定动作,开展集中学习和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并集中观看《榜样7》和《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等教育宣传片,2名党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交流后,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活动。大冶斯瑞尔换热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祥勇首先对市场监管部门来企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恳请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发展的帮扶指导力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加强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争创市长质量奖、无损检测人员考试等方面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需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现场观摩发现的问题及企业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作详细解答,并表示后续将邀请专家对该公司进行特种设备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大冶湖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志斌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监管部门与企业建立联系机制和良好互动机制,多开展此类活动,常到园区来提供政策指导帮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高畅同志作总结点评,认为企业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环节,企业有需求市场监管部门有回应,面对面解难题,达到预期效果。他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支部间交流学习,提高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创新形式,统筹谋划,把党建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支部成为保障业务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立足职能,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加强政企间全方位的沟通联系和良性互动,精准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真正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实现政企互利共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