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服务进企业 培训指导暖人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6

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为认真开展好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更好推进计量利民惠企,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题,5月16日,市计量所响应企业需求组织计量技术骨干到湖北广信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市计量所指派2名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从操作规程、报检程序、证书解读和设备日常维护等方面对企业进行“面对面”理论授课。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帮助企业参训员工快速理解和掌握。

在“手把手”实际操作过程中,市计量所技术骨干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现场演示计量器具正确使用方法,说明计量器具使用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企业在检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内容详实,形象生动,有力提升了企业参训员工计量专业水平。此外,市计量所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计量宣传册,进一步宣传计量知识,获得企业好评。

此次计量服务进企业活动是今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不仅加强了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也满足了企业的计量需求。近期,市计量所还将在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计量更好地服务经济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