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高效助企解难题获锦旗感谢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9

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石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到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将一面写有“心系企业助发展 服务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手中,感谢该局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由于中石油集团调整重组及相关运营整合需要,原由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运营的团城山、花湖和铁山3座CNG加气站交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石销售分公司运营。3月上旬,该公司向市市场监管局提交书面情况说明,请求对气瓶充装许可资质予以相应更名。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一方面向省市场监管局请示,争取政策法规支持;一方面指导企业健全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经过一番努力,4月成功帮助企业解决资质变更难题,确保了该公司与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交接。

在完成资质变更后,该公司又面临气瓶充装许可证换证问题。其中,花湖加气站气瓶充装许可证将于2023年5月19日到期,原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已提出换证申请,评审机构在换证评审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但由于前期该公司与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处于交接阶段,一些整改工作尚未完成,无法按期完成换证工作。考虑到加气站如因无法按期完成换证将无法正常经营,对公交车、出租车等正常营运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同时为给予企业更多时间理顺、解决交接后面临的问题,经综合分析研判,市市场监管局作出同意该公司延期3个月换证的决定,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同时,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做到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既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也为企业有序发展最大限度营造宽松便利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