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为“双千”企业牵线搭桥解难题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6-16

6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陈松树带队赴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下称“黄石热电”)开展工作对接,帮助神州建材协调解决生产供汽难题,并于当日促成双方达成供汽协议。

据了解,神州建材是西塞山区重点扶持企业,也是市局“双千”连续三年对口包保单位,其生产的高性能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是原湖北名牌产品,系列产品远销全国。因企业需购买黄石热电高温蒸汽进行产品生产,在2022年企业由于供气尾款未结清曾面临过蒸汽断供危机,后来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下顺利度过危机。

今年以来,企业因货商大量欠款处于停产改造状态,近期准备复工复产,又因用汽欠款再次面临无蒸汽供应的复产难题。遇到困难的神州建材第一时间想到市场监管局,再次向市局求助。在市局积极协调推动下,考虑到支持企业复产,既能够盘活企业资产,又能够切实解决企业170多名员工就业问题,黄石热电相关负责同志同意与神州建材达成新的合作协议,迅速为企业恢复供汽,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陈松树表示,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是做好“双千”工作的根本宗旨,希望神州建材认真履行与黄石热电达成的协议,维护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形成长期合作、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