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朝阳局长率队调研桃花茶产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7-10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助力企业培育本土特色品牌,7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带队赴湖北桃花茶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开展调研。市农业局局长何瑞峰参加调研。  

据悉,黄石地区自古属产茶大区,其中桃花茶自宋代起即为贡茶,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湖北通志》《宋史-食货志》《明史-食货志》等史书古籍均有记载,苏轼《问大冶长老乞桃花茶栽东坡》一文更让桃花茶美名远扬。湖北桃花茶生态农业公司以创意传承苏轼与“桃花茶”的历史文化,在湖北多地建有 3000 余亩绿色生态茶园基地,涵盖绿、红、黑三大茶类,年产值近5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胡浩表示,目前已经启动黄石桃花茶总部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提高产能,提升产品知名度,急需市场监管部门在质量技术和品牌等方面给予帮扶。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质量发展科、市信息与标准化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就商标品牌培育、体系和产品认证、产品工艺标准化以及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方朝阳局长指出,支持桃花茶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责无旁贷,要求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企业加强对接,及时介绍相关质量技术要求和扶持政策,重点就企业标准化、省优势商标培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方面给予帮扶指导,做好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建议企业加强研判,合理规划、统筹推进品牌强茶战略,打造集总部经济培育、茶文旅融合于一体的特色产业。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市局二级调研员陈松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