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鄂东职教集团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7-12

为推进在黄高校知识产权工作,7月10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一行与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彪彪、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处负责人,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集团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产教融合及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后,梅溯源指出,集团下辖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6所学校,涵盖机械、电子等多个领域,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较好,要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优化机构人员配置,共同推动集团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知识产权优势;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出台相应激励机制,引导师生开展专利申请工作,不断提升专利申请质量;要进一步推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专利转化工作,唤醒“沉睡专利”向我市企业转移转化。

双方还就加强合作、知识产权项目培育申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黄石市发明协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