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小勇一行来黄调研工业产品“两个规定”落实情况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7-17

为督促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市场监管总局第75、76号令落地见效,7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小勇、质量监督处处长杨力一行来黄开展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导调研。

徐小勇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和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

他强调,总局工业产品生产和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两个规定”明确了从生产源头防范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和推动完善主要负责人负总责、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各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基于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规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监管为民,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总体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出了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后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二级调研员陈松树,以及市局质量监督科、质量发展科和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