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2-08

12月8日,举报人柳某将一面写着“不忘初心 一心为民 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感谢支队执法人员秉公执法为民解忧,帮其挽回经济损失。

去年底,举报人因其母亲受骗在下陆区某养生馆购买高价养老产品和理疗服务一事,四处奔走,向多个部门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受理该举报后,安排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举报人了解情况,并展开对涉嫌违法门店的调查,经仔细研判,执法人员发现该案存在多种困难,一方面当事人长期不间断外出,难得露面,另一方面涉案消费者多为老年人,不愿配合调查取证,顾虑重重,又逢疫情感染高峰,案件调查难度很大。

执法人员克服困难,对涉案门店保持长期关注,多次开展现场检查,寻找蛛丝马迹,大范围实地走访消费者了解情况,固定证据,历时一年,收集大量事实证据,最终认定当事人存在虚假宣传及销售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行为,对被举报人作出罚款15万余元处罚。通过执法人员的普法宣传,当事人还主动退还举报人购货款1万余元,并停止销售相关违规商品,举报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对执法人员的办案精神尤为赞赏。

该案也是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缩影,支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职能,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查处了一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违法案件,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