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走访帮扶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04

为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进一步掌握我市网络交易平台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3月1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合同网监科到黄石市本地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帮扶工作。

调研中,本地有网络交易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发展历史、运营模式、硬软件投入、平台内经营者入驻情况以及企业中长期发展方向和规划。

合同网监科听取介绍后,分析了当前我市网络交易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征求电商企业帮扶意见、解答企业咨询,并就本地有网络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扶。

此次走访调研主要涉及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入了解我市平台经济行业分布、业态模式、运营情况和前景规划,探索符合我市平台经济发展和服务规律的“管网”新方法、新路径。二是引导平台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亮照、亮证、亮规则”,指导平台经营者对自身协议规则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分析梳理可能损害消费者、平台内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协议规则,引导平台经营者不断优化协议规则,提升平台整体合规经营水平。三是指导平台经营者按时完成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的报送工作,做到应报尽报,报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四是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完善对接渠道,支持平台经营者优化交易平台服务项目,鼓励打造成具有“立足本地、振兴乡村、助农电商”特色的便民电商平台,把我市网络交易平台做大做强。

下一步,合同网监科将持续深入走访电商企业,踔厉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秩序,提升平台整体合规经营水平,助推黄石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