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调研问需于企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3月25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标准化科、市计量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余人,赴武汉大学(黄石)电子信息研究中心开展企业调研工作。

该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在储能制造项目研发、建设网络直播基地、电子产业环境检测验检服务、构建产学研相结合大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取得CAM和CNAS资质的工作程序、企业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和黄石地方标准等具体问题,与调研组一行交流探讨,希望提供指导。

黄石市计量所介绍了该所承担建立地方计量标准、开展检定校准工作情况,并表示能够为研究中心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提供检定、校准工作和其他计量技术服务,同时也希望双方在能源计量和碳计量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地区行业发展。

标准化科也表示,将主动承担企业标准化项目建设的技术支撑、咨询服务、标准动态管理等工作。总之,市市场监管局将配合企业需求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纾企忧、解企困。

此次调研通过问需求、送服务,为解决企业困难、激发企业活力,加强政企沟通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来源: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通讯员 邱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