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供稳价基层调研服务 提醒广大经营户诚信经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26

为进一步抓好防疫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保供稳价基层调研走访。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城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电商平台、药店等22家一线定点配送保供单位,了解当前物资配送、套餐制定和价格等方面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对封闭管理期间线上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

走访中,大部分配送供应点物资丰富,在提供政府补贴基础套餐的同时,制定或承接个性化订单,并灵活采取多种配送方式,满足社区居民需求。部分配送单位在每个订单包装袋上都有机打小票,注明商品名称、数量、单价、总金额等信息,明码标价情况良好。其中,黄石港区新美伊农超市订单包装袋上还有经营户姓名,订单出现问题,超市可以追溯到具体经营户。调研组现场随机核查套餐重量,未发现缺斤少两问题。

同时,也存在部分超市与社区对接不畅,订单数量较少;个别区域配送点分布不均衡;部分订单多的超市,由于车辆通行证不够,影响送货效率;个性化套餐价格相对偏高,引发群众不满等问题。

市场监管局调研组首先对配送服务单位表示感谢,对疫情期间他们在积极保供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劳动和汗水给予赞许,对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帮助。

同时,在走访中,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醒各商户经营负责人要继续发扬担当、作为、奉献精神,树牢服务意识,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要坚决执行市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规范全市封闭管理期间线上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稳定价格,诚信合法经营,严禁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短斤少两、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