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带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服务督导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2

3月2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带队到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黄石中机国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团城山CNG加气站等3家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局长杨卫以及特种承压科、药械化流通科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活动。

每到一家企业,吴金文同志都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及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到设备现场进行检查。吴金文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针对企业反映的压力表、燃气表等计量器具无法及时检定的问题,吴金文表示,市场监管局已组建计量器具检定服务专班,前期因受疫情影响、人手不足,检定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下步将积极争取市相关部门支持,尽快解决此类问题,及时快速为企业提供器具检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