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金融信贷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5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市监注〔2020〕38号)精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3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金融信贷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邱胜潮主持会议。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湖北银行等金融单位在黄石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3家金融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为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推出的专属金融贷款服务。据了解,各专属金融贷款产品具有流程简便、审批快捷、利率优惠的特点,通过线上办理方式,减少接触风险,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

吴金文局长阐述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向好,党委政府工作重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各级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目的在于促进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需要给予更多的帮扶和支持,助力其尽快复工复产复业。

就做好金融信贷服务,吴局长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金融机构要梳理助力复工复产复业的金融信贷产品,编印小册,投放至市民之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等窗口,扩大产品知晓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辖区各行业协会的配合,共同做好政策宣传,促进银行资金流动。二是要提供便捷服务。金融机构要简化审批流程,制定申请清单,提供便捷、快速的金融服务。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特别是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迅速开展工作,积极对接,强力推动,争取更多的金融贷款份额,真正把金融信贷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印发了《关于支持我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金融信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