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进口厄瓜多尔冻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13

7月10日晚,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排查进口厄瓜多尔冻虾的紧急信息后,连夜部署,要求我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经营进口海产品的单位进行拉网检查,重点排查大型冻库、水(海)产品经营市场、大型超市、生鲜连锁超市,海鲜餐饮单位。同时,联合市疾控检测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排除安全隐患,目前暂未发现“问题白虾”。

据悉,7月11日-7月12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联海集团等冻库31家,采阳园农贸市场等22家,沃尔玛黄石店等超市77 家,金花大酒店等海鲜餐饮单位1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423.2kg进口厄瓜多尔冻虾全部就地封存,未发现问题供应商家、问题批次的冻虾。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大冶、阳新、城区三地疾控中心现场采集冷冻对虾和外环境样品23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食品新冠肺炎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