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药店防疫常态化督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6-28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开展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专班,制订督查工作方案,于6月26日至28日端午节假日期间,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和副县级干部倪拥军分别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的形式,查阅了药店电脑系统销售记录、“三类药”(退热、止咳和感冒类药品)销售台账和店堂消杀记录,查验红外测温仪测温效果,询问从业人员发热诊断标准,以及现场检查药店执行药品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情况。药店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药店未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测量;个别药店未配置额温枪或配有设备因故障不能正常使用;少数从业人员未穿着工作服和佩戴口罩;相关记录台账不完整;部分药店违反药品GSP要求等。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药店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管,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松懈,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迅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