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30

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策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班牵头单位,9月30日上午,会同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对本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禽蛋冷冻厂、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金港大酒店、陶然卤味坊、红星集贸市场等地,围绕进货来源、贮存条件、产品质量、防疫措施四个方面开展风险排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建立食品进出库台账、未记录委托方及委托贮存产品信息、贮存温度不达标、未分类存放、运输过程中存在脱冷现象、个人防护不到位、场所消毒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提醒各经营主体切实压实冷链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本次冷链食品安全集中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冷链行业经营管理行为,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两节”冷链环节食品安全,增强群众冷链食品消费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