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存量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检测和赋码工作推进的视频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23

12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存量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检测和赋码工作推进的视频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市冷链行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组相关同志在黄石分会场参会。

在分会场,吴金文同志就黄石当前存量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消杀和“鄂冷链”赋码工作情况等向省局作汇报。其他各地市州局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听取各地汇报后,就抓好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冷链食品防控重视程度。二是要集中力量推进追溯平台应用,在12月28日前,对存量进口冷链食品做到摸清、消杀、检测、赋码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依法、科学、精准的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机制。四是建立日报机制。省局建立微信群,各地每日报送存量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杀、检测和赋码情况。五是强化工作纪律。信息发布要注意流程、重视信息保密。六是及时向反馈沟通有关情况和问题。

邹贤启局长还就各地市州年度工作总结、元旦节前市场检查等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