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督查组一行来黄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上午,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督查组一行到黄石督导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楼军文,黄石市冷链行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组各成员单位、专班负责人,各县市区、新港园区负责人,及各地冷链防控组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

会上,楼军文同志汇报了黄石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她表示,近期黄石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实行闭环管理,强化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提升了冷链疫情防控工作效能。下一步,黄石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工作协调和督查督办,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坚决抓好冷链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刘金萍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黄石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抓好下步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全省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机制基础建设,增强防控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相关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规范化建设,确保防控上下协同、高效顺畅;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认真落实湖北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分类、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快追溯平台建设和应用,形成防控闭环。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正确看待本次督查工作,对督查出的问题要强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四全”“六专”的管理职责,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防输入”工作,确保不发生新冠病毒冷链货物传染人的现象出现。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的调研指导和检查督办,加大联合执法、市场巡查抽查力度,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将相关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关注社会舆情,积极稳妥回应舆情关切,做到精准防控、依法依规防控。

12月23日下午、12月24日,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兰博基尼酒店、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沃尔玛、联海集团鄂东冷链物流中心、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地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及“鄂冷链”平台应用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向市冷链疫情防控组作了反馈。

目前,市冷链疫情防控组针对督查指出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