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文局长带队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督导抽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28

1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率市局综合执法支队一行,到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吴局长一行在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对该公司入境集装箱码头的检验检疫区、海关查验场、消毒通道、熏蒸场、办公区域及配套消毒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听取公司集装箱事业部负责人对集装箱码头疫情防控措施汇报后,吴局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黄石口岸入境集装箱的联防联控工作,严格控制区域内人员和货物的疫情传播和风险外溢。二是要积极响应武汉海关的指令,严格按要求对高风险集装箱做到应检尽检、应消尽消。三是要主动对接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时报告高风险集装箱货物的入境数量和消毒情况。四是要认真落实入境集装箱货物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真正做到高风险集装箱货物、办公场所消杀到位、非冷链集装箱处置到位、查验防护到位、进出港区人员管控到位。五是要求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对高风险集装箱消杀的督导抽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严密防范疫情传播扩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