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各药店督导“三类药”实名登记及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20

近日,国内再次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为落实省、市指挥部以案为鉴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同志带队,对黄石城区新世纪、老百姓、国大药房、时珍、吴都等医药连锁公司的10余家门店“三类药”实名销售登记,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药店“三类药”台账记录不完整、测温设备使用效果不佳、从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吴局长要求各药店要毫不懈怠严格落实“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黄人员,或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的顾客,要第一时间劝导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迅速向当地疫情指挥部和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要切实发挥好疫情监测“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此外,督查人员一行还就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对药店规范药品购进渠道、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方面进行强调;同时,结合迎国卫复审工作对部分学校周边“两小”证照、“三防”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