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09

8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同志带领冷链工作组、药店监管组,先后到吴都药业连锁黄石红景天大药房、国大药房连锁五味堂大药房、青龙阁生活广场,以及禽蛋厂冷库、武商仙隐小鹿日料店、遇见花开餐饮店、张兰冷冻品经营部、周祖仁冷冻品经营部等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在各药店,吴局长强调要紧抓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尤其遇发热等疑似症状顾客时,一是要摸清病人基本情况,详细登记;二是联系就近发热门诊,引导发热病人及时排查就诊;三是迅速落实“三报告”制度,加强与社区联系,配合做好跟踪管理或“流调”等工作;四是对药店经营场所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终末消毒”。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基层监管所,要进一步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报告制度。
在青龙阁市场,针对进出口无测温设备及值守人员、部分从业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吴局长现场对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场开办方提出整改指导意见;针对各冷链经营户未履行索证索票等进货查验制度、进口冷链食品未专区存放、疫情防控工作记录簿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场教育整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

8月6日下午至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同志带队检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黄石延安路店、新世纪医药连锁宝石名城店、吴都药业连锁黄石绿城大药房、平民百姓医药连锁华仁堂大药房等7家药店。发现无立式测温仪、未引导入店顾客扫东楚通二维码、无应急报告社区联系号码等共性问题,以及个别药店漏登“三类药”信息等风险问题,已向各县市区下达交办函,督促限期整改。

8月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同志带队检查采阳园永安里生活广场、富豪市场、伊家人市场、华夏生活广场等5家市场,发现存在市场入口测温管理不到位、市场从业人员和顾客防护措施不到位(部分未戴口罩)、市场消杀记录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与市场负责人、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一进行对接,按照防控要求,督促整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8月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同志带队检查了邮政快递、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对黄石邮政公司存在进口快递消杀制度未落实、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杭州路市场斜对面嘉俊海鲜店存在无进口海鲜进货台账、从业人员未接种疫苗等问题,均已现场督促整改,并指导经营主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此外,8月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启春同志带领工作队赴包保矿山路社区,与社区书记、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对社区辖区内商铺、市场、活动室等休闲场所开展疫情防巡查,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并开展疫苗接种上门再动员工作。目前社区已接种3198人,接种率达到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