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11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8月1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外卖平台等商贸流通企业及医药连锁公司等18家商户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介绍了近期黄石市市场价格基本情况,并宣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黄石医药连锁协会会长、中百仓储黄石文化宫店全球店长、黄石润信农批常务副总、饿了么黄石地区负责人作为商户代表发言,介绍各自商品价格情况,并就规范价格行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吴金文局长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对参会商户进行提醒告诫。一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广大商贸流通和医药企业在2020年疫情期间,为全市防疫和稳价保供工作作出了应用贡献。在当前疫情应急状态下,各商户要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精神,树牢服务意识,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严禁在特殊时期贪图短期利益,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二是要保证生活及防疫物资的质量,坚决杜绝假冒劣质、过期过质产品。三是要根据行业内物资消耗情况,做好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四是要加强防疫相关措施的落实。严格按照行业内有关防疫措施要求,对人员、商品等进行核酸检测,规范操作,确保本行业领域内不出现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