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军文副市长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13

8月1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楼军文同志带队对城区部分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冷链行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四级调研员万大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纺织二路市场、国大药房回春店、新世纪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沈家营分店、杭州路农贸市场和多瑙河大酒店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各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查看药店“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台账、环境消杀记录、店员健康记录、发热病人记录等,现场核实“三类药”日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进销货台账、消杀台账、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

检查中,针对杭州路市场冷链经营户国产冷链食品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多瑙河大酒店冷冻虾未提供有效证明等问题,已当场责令整改,并以下达《交办函》的形式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检查组一行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就落实现阶段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每日“三报告”制度,切实发挥好疫情监测“哨点”作用,引导发热病人及时就医。二是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着力规范并完善进销货台账、消杀台账的有效记录,对进口冷链食品要按要求进行专区存放,并配备专职人员进行管理。三是切实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入场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加强场内环境消毒和进出口人员分流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宣传,落细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