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设立全市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14

为推动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落实落地,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一线“哨点”作用,近日,黄石港区国大楠竹林店、新世纪虎威康大药房2家药店率先设立我市城区首批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今后市民可就近实现“买药+核酸”一站式完成。

根据全民核酸“五天一检”工作需求,为进一步健全城区便民采样服务网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协调,通过对全区药店的核酸采样布设条件、人员配置情况等方面开展多次摸排和现场核查,最终选定国大楠竹林店、新世纪虎威康大药房2家药店作为首批药店便民核酸检采样点。

目前国大楠竹林店、新世纪虎威康大药房经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培训,已于9月8日正式作为黄石市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点启用,2家药店便民采样点每日采样量在700-800人,有效缓解附近采样点的压力。

接下来,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药店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引导药品零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更多的零售药店门口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进一步盘活零售药店药师、执业药师力量,充实核酸采样队伍,为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梁敏 朱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