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店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店疫情防控专题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药店疫情防控负责人、各连锁药店总部代表等20余人参会。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流通科负责人传达近期疫情防控重要文件精神,要求药店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基本三重点”(两个基本:测温、戴口罩,三个重点:严格扫“场所码”、严格“四类药”实名登记销售报告、严格环境卫生消杀)。切实堵塞漏洞,发挥哨点作用。

会议通报了近期零售药店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特别是提醒进店人员扫“场所码”执行不到位、部分药店销售四类药未及时上传等隐患问题。

会议强调,各药店要保持清醒、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有效管控、从严执法,以“亮剑”之势严肃整治防控失职行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惩处。

最后,各连锁企业代表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执行力度,加大员工培训,严格落实“四必四问”,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