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好国务院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防疫指挥部,院本部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核酸等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定期消除卫生死角,切实做好办公区域病毒消杀工作。

二是科学统筹业务工作。要求全体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结合当前实际开展检验工作,确保检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多采取网上报检、电话预约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合理安排组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采取多批次、少人数,及时缓解考试积压需求。

三是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体职工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无特殊原因,严禁私自离市。在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应积极配合企业防疫要求,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个人信息,穿戴防护用品。同时严格对照规程开展检验,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机制。全体党员主动下沉包保社区开展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创文等工作。

下一步,黄石分院将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统筹抓好防疫和检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特检力量。


(通讯员 王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