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学习《疫苗管理法》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8-20

为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市疫苗质量安全。8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法规和执法监督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使用监督管理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疫苗管理法》是我国首部关于疫苗管理的专门法律,法律共十一章一百条,对疫苗研制和注册、疫苗生产和批签发、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理、疫苗上市后管理、保障措施、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也规定了将进一步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最高可处货值金额50倍罚款;属于劣药的,最高可处货值金额30倍罚款。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培训宣传,向全市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做好法律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落实自身责任,加大对基层单位的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疫苗管理法》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