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阳新注水牛肉案入选全省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02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湖北省市场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度查处的涉案金额高、违法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阳新县市场监管部门成功查处的县农贸市场经营注水牛肉案入选湖北省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2018年3月,阳新县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县农贸市场经营注水牛肉的违法行为,现场扣押注水牛肉295.6kg,货值金额10346元。经查,当事人宋某某长期委托周某某、熊某某杀牛时对其提供的牛肉注水,而后销往阳新县各大型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本案涉案货值金额总计119649.9元。销售掺假掺杂食品金额超过5万元,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该案已由检察机关提起诉讼,法院已作出判决。

在牛肉中注水不仅影响原有的口味和营养价值,也加速了肉品腐败的速度,是典型的掺假掺杂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健康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充分发挥行刑衔接的作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