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暨第三期“市场监管法治大讲堂”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9

为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行为规范,有效应对行政处罚中的风险,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8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暨第三期“市场监管法治大讲堂”活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刘进昂律师就政执法行为规范、责任追究、风险规避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刘进昂律师结合其律师从业经历和典型案例,对行政执法规范中注意事项、行政处罚中易错事项等方面,简明扼要地向执法人员总结讲解了执法规范及防范风险要点,授课内容条理清晰,案例生动。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风险意识,厘清了正当履职、不当履职的责任边界,有效促进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规范执法、廉政执法,并将有力推动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