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12·4”宪法宣传周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07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依据《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12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开·铁区矿山路社区活动室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社区干群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该局法规科李掌龙同志宣讲了宪法相关知识。为贴近群众学习需求,着重就《宪法》中有关私有财产权、遗产继承、未成年人保护、抚养赡养义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民法典》、《刑法》作了拓展普法,内容接地气,案例生动有趣,收到群众欢迎。

会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权益保护、专利知识、食品药品安全等宣传单200余份,并赠送了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