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竞答专场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2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学习和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参与感,倡导全民理性文明消费,3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竞答活动在市摩尔城湖滨路广场举行,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参与。

本场活动是今年我市“315”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权益”,通过线下有奖竞答方式,邀请过往群众参与答题,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一步深入人心。

活动准备了10道关于日常购物消费、三包售后、消费权益维护以及反食品浪费等内容的题目,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作答,赢取奖品,氛围热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骨干、专家穿插进行点评,提醒大家在学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将法律运用于日常生活实践,理性、适度、科学消费。

活动还为群众提供了维权咨询服务,并向参与群众发放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单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