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现场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9-21

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战决胜期,为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用餐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法,引导广大餐饮单位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9月20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在楚江南美食健康广场开展“2023年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现场推进会”,全市60余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代表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市烹协宣读了全市餐饮单位“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实施标准,并分别与5家餐企代表签订了“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也向积极贯彻落实公勺公筷理念,并取得较好示范效果的30家餐饮企业免费投放了第二批共计6000双公筷,本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将全市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工作推向新高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同志指出,餐饮企业要持续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巩固现有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的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强化餐企主体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水平,全方位发力牢牢守住餐饮食品底线,为我市“三创”工作奉献餐饮力量,为打造“文明健康安全黄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