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信用办来市局开展市民诚信分调研座谈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周琼带领市信用办、市大数据公司相关人员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石市市民诚信分管理”工作调研。市局信用监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李庆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周琼副调研员首先对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为全市信用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在平台对接和数据互联互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同市场监管局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我市信用监管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市信用办负责同志阐述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介绍了黄石市市民信用分管理办法草案的相关内容。

随后,市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提出的“加强个人信用建设的必要性、结合本行业行政监管实际对纳入个人诚信分模型事项的建议和数据归集记录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一 一做了汇报,对市民信用分管理办法草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民诚信分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也结合本科室具体工作,详细介绍了管理对象中能够与市民信用分管理对接的内容。

最后,李庆明副调研员指出,个人信用是诚实守信的制度基础,对形成良好的信用文化和社会诚信氛围具有深远意义。加强个人信用建设对整个市场的信用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信用办起草的《黄石市个人信用积分管理办法(草案)》很及时也很必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配合,共同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