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16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程,7月15日,全市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30家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梅溯源参会并讲话。

会上,全市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目前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逐项部署今年工作要点;同时,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细则和考核评分细则进行简要说明和征求意见。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梅溯源同志简要分析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并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基础;三、进一步强化协作,提升效能;四是进一步严格考核,确保成效。

最后,会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新增功能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联合双随机抽查平台发起全过程。同时,对黄石市地方标准《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第2部分:单一部门随机抽查》进行了宣贯,分别从标准制定概况、标准内容解读、标准实施运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标准。

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对各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办,力争实现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全覆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