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4-22

4月22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武汉、荆州、鄂州、咸宁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作讲话,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下步专项斗争提出“九个新突破”的目标措施。

201904280832013.jpg

一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实现新突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在“三个深刻认识”上再下功夫。

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局长在专项斗争中的“第一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稽查机构,要积极承担扫黑办的日常工作指导和落实。

三要进一步强化靶向整治,在提升整治效能上实现新突破。突出靶向整治重点,深入开展集贸市场整治、打击传销行动,强化质量、计量、认证、标准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执法,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监管;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反垄断执法、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与相关部门一起,联合开展相关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整治行动。

四要进一步深化线索排查,在强化“攻坚清零”上实现新突破。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建立完善线索排查移送工作制度,组织开展“攻坚清零”行动。

五要进一步抓好“回头看”,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对前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健全完善相关机制,补齐“短板”,抓好“回头看”落实。

六要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在强化执纪问责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自查,全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存在的相关问题,从严执纪问责。

七要进一步缴财“断血”,在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上实现新突破。会同当地扫黑办及司法机关,认真做好涉黑涉恶关联企业的信息共享、摸底调查、清理甄别和分类处置等工作。

八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在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加大专项斗争暗访督查通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检查暗访和领导带队督查,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

九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营造社会舆论声势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整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广泛宣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和先进典型。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抓好工作调度,推动全省系统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4280832001.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在省局会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健全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压实责任;二是强化宣传,以市场监管局名义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多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三是加强线索搜集排查;四是开展集贸市场、传销、非法集资、网络市场等专项整治;五是强化部门间横向纵向合作联动;六是严格要求执纪,树立“底线”意识,坚决不做“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