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文工作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5-09

5月9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文工作部署会。系统9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就今年抓好扫黑除恶“治本”阶段专项斗争,强化市场监管明确“十二条”要求。随后,有关领导针对2019年创文实施方案作解读,并就市局牵头负责的市场秩序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六小”行业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就扫黑除恶工作作部署讲话,指出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工作压力不够、办法不够等问题,并就推进下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系统上下要提高认识,下大力气扫除“黑恶”,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还群众一个朗朗乾坤。二是务必压实责任。市局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局要上下联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及时报情况、线索,每月报送情况排名、通报。三是全方位多途径摸排线索。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结合业务工作、在日常巡查、专项整治、服务市场主体过程中全方位发现线索,同时利用12315等平台抓好“诉转案”工作。四是积极组织多轮专项整治。要有计划地组织专项整治,如结合“创文”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传销和直销整治、计量用具和短斤少两整治、产品质量检查、网络市场、日常证照检查等,让广大市民看到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创文”的决心和举措,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吴局长还就“创文”工作强调明确属地职责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及时整改、强化措施从严监管、督办见底确保落实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