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17特派督导组进驻湖北开展特派督导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9

10月29日,全国扫黑办第17特派督导组在湖北武汉召开工作会议。特派督导组组长阮忠良一行听取湖北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阮忠良表示,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强调专项斗争不是一劳永逸的,一定要有与黑恶犯罪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要求健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为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用好三年专项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来巩固拓展成果,深化打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取得实效。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的通知》,受全国扫黑办指派,第17特派督导组于27日进驻湖北省,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特派督导。

阮忠良指出,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有关方面全力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开局之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长远、影响重大。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特派督导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督导合力,以实实在在的督导成效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介绍了我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方面的情况。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7日,全国扫黑办第17特派督导组进驻湖北。28日,特派督导组召开工作会,组长阮忠良、副组长刘平分别对特派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照特派督导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对督导期间的任务安排进行细化分解,讨论确定了督导的具体行程,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制度文件,为顺利开展督导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鄂期间,特派督导组不仅将对省级相关部门进行督导,还将深入市州,聚焦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长安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