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三全”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13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一、学习全覆盖。一是市局党组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二是机关党委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各支部周五学习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三是执法机构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一月一法、一季一考内容。形成党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常态学、执法人员全员学全覆盖学习氛围。  

二、宣传全方位。一是市局官网开辟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宣传专栏;二是在市局系统办公场所制作《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挂图展板;三是向各类市场主体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图册。构建网络宣传、场地宣传、市场宣传全方位宣传格局。  

三、整治全领域。一是突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开展食品药品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二是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平竞争执法检查;三是突出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市场流通专项整治。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行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