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6

8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市“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办公室的工作部署,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的通知》,细化相关工作目标,将相关工作任务细化部署到各责任单位。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进行讨论。

梅溯源在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强化监管。做好对企业身份核验,强化营业执照办理审核监管,对涉及相关业务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二是做好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强化“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宣传工作,各级要深入辖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牌等多形式对群众进行反诈宣传,强化反诈意识。三是加强协同,建立机制。畅通反诈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现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长效推进“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