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党工委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成立授牌仪式暨外卖骑手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04

随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飞速发展,外卖骑手已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在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强新兴领域党组织建设探索,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质效,切实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11月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党工委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集中成立授牌仪式暨外卖骑手党支部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宣读了成立“美团”泰便利党支部、西藏踢踢党支部2个外卖骑手党支部的批复文件,与会领导为2个党支部集中授牌并为党员骑手赠送“七个一”党建大礼包和充电宝、保暖手套等“暖心包”共计20余套,并为12名党员骑手车辆张贴“党员先锋骑手”标识。

主题党日活动中,外卖骑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随后,参会领导与外卖骑手及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工作、骑手工作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开展交流讨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个私协党工委书记方朝阳同志介绍了今年“小个专”党建主要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要求。一是将加强对外卖配送行业党支部的指导,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二是引导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骑手培养成行业标兵,把优秀骑手发展成为党员,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骑手。三是各位党员骑手要做好表率,当好城市治理“流动探头”和食品安全监督员,为全市居民提供安全、快捷、贴心的服务。

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周秀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冰、市个私协党工委副书记云霞,美团代理忠速达公司党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