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观看《红色记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2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近日,市市场监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由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宣传短视频。

黄石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黄石近30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节目深入挖掘发生在黄石的红色党史故事,用故事、照片、影音资料串联起一部横贯岁月、纵连八方的“黄石党史”。《红色记忆》系列短视频共40集,对黄石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重大的革命事件、革命人物、革命遗址进行生动介绍和立体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只有学好党史、国史,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广大黄石人只有透彻了解黄石党史故事,了解黄石历久弥新的革命岁月,才能凝聚起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之力。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制作非常有意义,宣传形式生动新颖,直观便捷,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实感的流露、又有理性思考的启迪,是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必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