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养老机构食物安全事故,切实保障我区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从22日开始,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区市场监管局前往夕阳红老年公寓、广慈医院和青山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食堂检查食品安全。主要查看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储存、餐厨具消毒、加工操作等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了解养老机构食堂的管理、运营等情况。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辖区3家养老机构,检查中发现个别养老院食堂工作人员上岗未穿戴白衣白帽口罩、食品处理区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完毕。

据了解,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本次行动中需整改单位进行跟踪督促,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平台落实风险评定,开展量化分级管理,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合法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在持续开展辖区养老院食堂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切实维护养老院食品安全。


(黄石日报 20191128 4版  通讯员 周磊 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