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令食品抽检全部合格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6-23

22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从100%的合格率可看出我市端午节市场食品质量良好。

为保障端午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该局执法人员5月6日—6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抽检。本次抽检覆盖食品生产企业、商超、农贸市场及个体商户共33家,检测人员重点抽检了酒类、蛋制品、糕点、粽子、肉类等40个品种共80批次产品,其中黄石本地产品51批,外地产品29批。抽检突出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等食品安全性项目检验,合格率100%。

此外,该局近期还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罐头、薯类及膨化食品、饮料、餐饮食品、蔬菜制品、肉制品等8类食品的145批次样品,均合格。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多次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指导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复学复市,制定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措施,努力保障我市食品领域消费市场安全。

(郭雪海 余新启)